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明施工打造花园式建筑工地 建筑工地旧貌换新颜

南通网  2014-10-30 05:30

[摘要] 城市发展离不开建设,建筑工地的文明程度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灰头土脸”是以往人们对工地的普遍印象,随着我市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建筑工地不再是灰尘满天、杂乱无章的代名词。建筑工地里有了绿化草木,道路进行了硬化,灰尘噪音也明显减少……市区干净、整洁、美观的“花园式”工地也越来越多。

城市发展离不开建设,建筑工地的文明程度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灰头土脸”是以往人们对工地的普遍印象,随着我市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建筑工地不再是灰尘满天、杂乱无章的代名词。建筑工地里有了绿化草木,道路进行了硬化,灰尘噪音也明显减少……市区干净、整洁、美观的“花园式”工地也越来越多。

防控扬尘,工地不再笼罩在“烟雾阵”中

市区跃龙南路508号,是由南通鑫金集团承建的南通滨江洲际酒店工地。24日下午,一辆工程车经过专门的清洗平台,驶出工地。“通过专门冲洗,车上的尘土基本不会带到马路上。”工地项目经理冯鑫林说,工地自开工以来,一直保持高水准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状态。除了冲洗池外,工程挖出的土堆上,工作人员也盖上了一层罩子,这样即使在大风天里,尘土也不会四处飘散;258公斤压力的高压水枪,每隔2就进行洒水控制扬尘。

整个工地有4000平方米的道路硬化,主干道铺设的沥青大气美观,地面覆盖着草坪绿化,清新空气沁人心脾。“我们的工人,都说这里是五星级的花园式工地。”冯鑫林介绍,种植草皮、播撒草籽,实行绿化与硬化相结合的方法,“见缝插绿”打造绿色景观工程,并对路面进行常态化喷洒,有效地控制了扬尘,还施工现场一片蓝天。

建设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双百日”整治行动成果显著。市城乡建设局及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工作,对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处置中涉及扬尘污染防治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出入口道路硬化、冲洗设施配备、裸土防尘等要求全面落实。

公益广告,市区工地围挡全覆盖

记者看到,滨江洲际酒店工地外围,“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在醒目位置张贴,与周边依山傍水的环境十分协调。公益广告内容涉及爱国、敬老、互助、节俭等,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同样,在港闸区永和路北工农北路东的R13067地块,工地秩序井然,道路绿化整齐茂密,公益广告分布得恰到好处。这些公益广告不仅阻隔了烟尘和噪音,更引起路人驻足观看和品读。

“落实长效管理方面投入的资金有几十万,但在我们看来,这是小投入,大回报。”冯鑫林笑着说,工地打造零事故,这些投入不光没有多花钱,反而大大提高了效益,提升了企业文化。他介绍,工地办公区、生活区分开设置,均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清理,生活配套设置齐全,后勤管理十分人性化。

“目前,市区共有各类建筑工地260多处,公益广告已经基本实行市区工地全覆盖,确保没有非法小广告。”市建设局安监站副站长倪伟健介绍,严把安全报监关,督促责任主体按照经审批的材质、形式、数量落实工地围墙围挡公益广告的刊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正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渗透到城市生活中。

标准化施工,工地品质提档升级

在市区的多处工地,记者看到:所有建筑材料、器具按功能不同,分区域整齐堆放;工地进出口、建筑主体进出口全部按标准进行设置;工地上像工厂一样,划出一条一条黄色警戒线,以保证施工人员在安全范围内施工……我市全面推广标准化施工,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助力。

据介绍,标准化建筑工地的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基本要求外,企业文化的展示、人文精神的体现,以及绿色施工、节能环保的体现都是重要内容。

在滨江洲际酒店工地,工人通过应用螺栓工具式悬挑脚手架、防滑高强钢筋网脚手板,工具式护栏等新技术实现安全标准化管理;工地还通过应用LED节能灯带、电流限电器等技术,达到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目的。

南通四建承建的奥邦项目现场,远程监控、自动冲洗设备、太阳能照明灯和浴室、移动厕所、自动感应节水龙头、雨水回收再利用装置、绿化的草皮、工具式的防护和防护通道喷雾降尘装置等,都是绿色施工概念在工程施工中的实物体现。

沪通大桥抓紧施工 一座主墩沉井安放到位

泰州竹片墙施工方称未偷工减料 业主:拿到补偿

沪通长江大桥两大主墩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