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率先出台贴息政策 南通民办养老机构贷款可获贴息

南通网  2014-12-26 05:30

[摘要] 继在国内率先出台银行业扶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指导意见之后,12月23日,市民政、财政和银监部门又率先出台了《南通市区民办(营)养老服务机构贷款贴息管理办法(试行)》,为推动社会力量兴办、经营养老服务机构注入了新的动力。

继在国内率先出台银行业扶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指导意见之后,12月23日,市民政、财政和银监部门又率先出台了《南通市区民办(营)养老服务机构贷款贴息管理办法(试行)》,为推动社会力量兴办、经营养老服务机构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测算,到2020年末,我市养老床位新增需求达4万张(其中护理型床位2.7万张),2000多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需建设和改造,现有300多个养老机构一半以上需升级更新,加上一些公益性养老服务中心的新增,投资缺口超过50亿元,养老服务业对银行信贷资金的需求十分迫切。

新出台的《办法》规定,凡在该《办法》出台之前一年内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合伙、个体)登记证书》或工商营业执照、正式运营6个月以上,符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相应登记的要求,并书面承诺至少三年内不改变用途的民办(营)养老机构可以享受贷款贴息。

为突出支持重点,该《办法》对不同类型的养老机构贴息项目及标准进行了规定。凡通过银行贷款购置或自建普通养老机构且新增床位超过20张(含)的,按每张床位3万元贷款额度、贴息期限最长3年;凡通过银行贷款购置或自建医养融合型养老机构(护理院),新增床位超过20张(含)但不足50张的,按每张床位4万元贷款额度给予贴息,新增床位超过50张(含)的,按每张床位5万元贷款额度、贴息期限最长5年;凡通过银行贷款运营公有产权的养老服务设施(公建民营模式)、通过银行贷款运营租赁房产建的养老机构,普通养老机构和医养融合型养老机构分别按上述标准的50%贴息。上述贷款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贴补不超过基准利率50%的担保费。贴息利率标准均为1年期基准利率。

江苏出台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规缴费标准提高

江苏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标准将提高

养老金“双轨制”被打破 改革方案已获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