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世十年 通城市民看变化[组图]

南通网  2011-12-21 00:30

[摘要] 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入世1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生巨大变化。对普通百姓来说,10年间的切身体会大多来自身边的点滴变化。入世,使中国与世界同步,让通城市民享受更多的精彩生活。

出口贸易:南通制造走遍世界

“入世10年,也是我们企业发展最快的10年。”南通三九焊接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京津记得,10年前三九焊机的产品只销往中东、南亚等传统市场,而欧美市场很难进入。

“一方面是欧美客商对我们不了解,把中国货和质量低劣、价格便宜画上等号;另一方面是我们缺乏对欧美市场了解,加之当时出口也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建立、完善了公平贸易法律制度和执法、监督机制,为企业提供宽松、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各类展会、交流活动增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渠道更为通畅。

入世,让南通企业的观念同世界接轨。一个小例子让吴京津印象深刻。在开拓欧洲市场时,技术人员把销往美国的产品仅仅改变了电压。样品出来后,欧洲客商并不看好。这件事让他们意识到,不同的市场,对产品的要求大不一样,必须把准市场脉搏。从2003年起,三九焊机销往欧美市场的产品猛增。目前,企业外销进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洲市场,外销量比入世前增加了5倍多。

昨日,天慧婴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员工包装整理出口玩具。

入世,让我市企业在世界舞台上参与分工与竞争。纺织服装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由于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加,我国的服装企业在劳动力成本上无法同印度、越南等国家相比。南通尼西可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顾锦萍告诉记者,这逼使企业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现在企业已不做低端货,而是与日本企业合作,专门做中端产品。

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周澄介绍,入世催生了一大批进出口企业, 目前我市有出口企业近4000家。这些企业把“中国制造”“南通制造”卖到世界各地。入世,让企业更加关注市场、品牌,更加主动去推进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