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世十年 通城市民看变化[组图]

南通网  2011-12-21 00:30

[摘要] 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入世1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生巨大变化。对普通百姓来说,10年间的切身体会大多来自身边的点滴变化。入世,使中国与世界同步,让通城市民享受更多的精彩生活。

出境旅游:目的国增至130多个

1999年,市民支荣华和家人去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旅游,这是她次踏出国门。

“办护照挺麻烦,还托关系找人,花了不少时间。”支荣华说,当时去8天交了六七千团费,现在便宜了一半多。去年她和朋友一起去日本,出国手续1周就办好。出去住宿、吃饭都挺不错。当年出国“走马观花”转了一圈还觉得挺稀奇,如今“新马泰”已是老生常谈的线路,东欧、中非等地区的“品质游”“游轮游”,让广大市民选择空间更大。

中国国旅(南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立军说,入世10年,南通旅游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出游产品种类增多、人数增加、方式多元化。“10年前,南通没有从事出境游资格的旅行社,都是把游客送去上海、南京等大城市拼团。”他说,当时出国游限于东南亚,最常见的是“新马泰”线路。目前,南通有5家具备从事出境游资格的旅行社,出游产品越来越丰富,市民出国旅游选择性更多。

市民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处境手续。

“近3年来,出境游人数每年以100%的速度递增。今年,我们送出去的游客已超过5000人。”杨立军说,南通出境游经过10年发展,逐步与国际接轨,目的国从10多个增加至130多个,从东南亚向欧洲、美洲、澳洲不断扩散;从单一的线路游拓展为纯休闲游、留学游、会展游等,出游价格是10年前的三分之一。

10年前,在南通能见到老外身影是稀罕事。如今,南通旅游建设日新月异,狼山、园博园、水绘园等景区里,常能见到高鼻子蓝眼睛的老外。2001年,我市接待国外游客6.1万人次,2010年升至35.5万人次,翻了5倍多,独具江海风韵的南通旅游逐渐走出江苏,走出中国,被越来越多外国人所熟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