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招频出临窗口期 第4轮楼市政策"等风来"

——一季度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  2015-03-25 00:00

[摘要] 随着气温陡升,猛然察觉3月即将过去,一季度也即将离我们远去。而这段时间的楼市,也像这春季早晚的温差一样,起起伏伏,一时给人不少信心,一时又被泼尽冷水。近期更有坊间传言,高层也在密切关注楼市出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对策做好政策储备,稳定房地产市场。

截至2015年1月底,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达到1.1亿人,有2900万缴存职工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3.9万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2.9万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200万笔,总额4.3万亿元。去年下半年住建部也披露过一次相关数据如下:截至2014年8月末,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为1.07亿人,缴存总额7.03万亿元,职工提取总额3.49万亿元,缴存余额3.54万亿元。

公积金新政

住建部近日发布消息称,在上周举行的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住建部要求提高住房公积金利用率,并定期披露公积金的相关管理事宜。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要求,各地政府需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效率,方便群众办理贷款。同时,根据住建部拟定的信息披露制度,各城市每年3月底、省(区)每年4月底、每年5月底,需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渠道披露公积金管理信息。各城市还被要求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各地还需进一步采取公积金跨省、跨市异地支取使用的措施,使住房公积金在支持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改善民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公积金连续缴满3个月就可提取用来租房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近日印发《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通知明确,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多地推宽松公积金房贷新政

济南公积金新政

早在两会结束后,就有地方在公积金政策上率先进行了调整。3月16日,济南市调整公积金政策,重新设定公积金贷款首套房的认定标准。

广州公积金购首套房首付下调

3月18日,广州宣布通过公积金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首付降低至两成。

福建发布闽七条

福建省于3月19日发布的“闽七条”——《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该政策被外界视为今年首波地方救市政策代表。

其中,“闽七条”对首套房、首改房的认定放宽,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申请,不再查房。各地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可以达到95%以上。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已还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以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及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

此外,“闽七条”规定兴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农信社(农商行)等福建本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申请贷款,应执行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并应根据实际适当下浮贷款利率。

住建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相关文件

近期,据多方求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该文件目前已得到财政部和央行支持。

楼市315:犀利曝光南通黑楼盘

3月房贷调查:南通新基准下优惠继续 教您省钱还贷

江湖纷争论板块英雄 港闸昔占得头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