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2016居民医保下周办理 住院高限额提至20万

南通网  2015-10-30 00:00

[摘要] 市医保中心27日消息,2016年度居民医保开始办理。从11月2日到12月20日期间,市区户籍且不属于职工医保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及不在校的未成年人,可以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资料,低保、特困和重残人员家庭持相应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服务所、站,办理登记、缴费手续。

医保中心27日消息,2016年度居民医保开始办理。从11月2日到12月20日期间,市区户籍且不属于职工医保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及不在校的未成年人,可以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资料,低保、特困和重残人员家庭持相应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服务所、站,办理登记、缴费手续。

需要提醒的是,居民医保缴费与待遇水平直接挂钩,一旦不缴或未足额缴费,将有6个月的待遇过渡期,过渡期内不享受居民医保待遇。通过社保卡代扣医保费人员要在10月30日前存足应缴的金额,银行代扣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代扣期结束和代扣不成功的居民,要在12月20日前用现金到所在地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缴纳。

此外,户籍关系新迁入市区的居民须在3个月以内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从缴费之日起享受待遇。新生儿6个月内参保享有“报销追溯”,即在6个月内办理参保并足额缴费的新生儿,可以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各项待遇,其在缴费前发生的医疗费用,都可以在参保后到医保中心服务窗口进行报销。

按照新的居民医保办法相关规定,居民医保在保持原待遇不变的基础上,年度住院基本医疗高限额由19万元提高到20万元,门诊特殊病专项增加系统性红斑狼疮病种。参保居民年度内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后,符合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及规定限额内特殊病门诊的医疗费用中,个人负担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1万元以上的部分,还可享受到大病保险待遇。

2016年市区成年居民的个人缴费标准分别为:男60周岁、女5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居民,个人缴纳350元;18周岁及以上,男59周岁、女49周岁及以下的非职工居民,个人缴纳560元。18周岁以下不在校的未成年人,个人只需缴纳110元。低保家庭成员、特困家庭成员、1-2级重残人员、五保户及重点优抚对象个人不需要缴费,由财政全额承担。

奥凯航空天津-南通-海口成功首航 从南通可直飞海口

南通公交新辟2条线路 加强港闸与崇川连接

江苏迎公立医院改革 南通31日24时起实施

南通静海大桥维修预案启动 预计11月中旬处理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