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启隆海永撤乡设镇 南通两“飞地”迈向无缝对接上海

南通网  2015-10-30 00:00

[摘要] 南通乡行政体制已经成为历史。记者日前从市政府获悉,南通在上海崇明岛上两块“飞地”的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经江苏省政府批复同意,启隆和海永同时撤乡设镇。

南通乡行政体制已经成为历史。记者日前从市政府获悉,南通在上海崇明岛上两块“飞地”的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经江苏省政府批复同意,启隆和海永同时撤乡设镇。

两地撤乡建镇,对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南通进一步融入上海有何新意?记者昨天赶往崇明岛,踏访这两个新“镇”。

打造崇明岛上的新地标

“孤悬”于崇明岛北侧的启隆与海永,原是泥沙堆积形成的江中小岛。1992年,启隆乡、海永乡同时成立。随着两地的快速发展,因“乡”建制带来的制约发展的因素逐渐显现。为适应城镇化建设发展的需要,加快我市城镇化、产业集聚和新农村建设步伐,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南通市政府拟将两地撤乡建镇,并于今年7月向省人民政府递交了请示。

撤乡建镇后,启隆、海永将按照崇明生态岛建设的总体规划,主动融入崇明,对接上海,成为展示江苏发展、承接上海溢出的一个新窗口和长三角城镇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抓住自身生态环境及区位优势,启隆定位为“上海生态后花园”,大刀阔斧砍掉工业,只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并注重休闲度假、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等主题地产的开发,将“生态新城”稀缺价值进一步放大。总投资额约100亿元、占地约4360亩的“国家养老华东示范基地”落户这里,以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为主,以生态居住、康复医疗、养生养老、观赏花卉等主要特色,兼顾文化、科研、教育、金融等领域,将打造成为辐射上海乃至整个华东区域的标杆性养老示范项目。

徜徉在海永的土地上,这里是绿的海洋、花的世界,绿大花卉、番茄农庄、田园牧歌、玫瑰小镇、华慧农业园、绿岛开心农庄、绿宝石台湾精致农业科技园、绿品缘农庄、鸿泰乐颐农业园、SS1538文创农业园等10个休闲农业项目,共同托起玫瑰之镇。这里还是创新创业之地,美丽中国·空间(建筑)设计产业园、千人计划专家研究院、智慧生活研究中心等项目纷纷落地,10多个建筑设计项目入驻,4位专家公司正在注册。

助推“上海生态后花园”建设

作为沪崇启大通道的中转站,启隆、海永扮演着南通接轨上海的先行区、试验区、示范区的角色。撤乡建镇,为启隆、海永加快推进城镇化带来新的契机,两镇正朝着与上海“”的方向迈进。

令人瞩目的新村沙工程,让启隆、海永真正携手发展。2012年启动的“长江口北支新村沙水域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35.2688亿元,围江造地14.59平方公里,东西向全长17公里,南北向平均宽0.9公里。其中隶属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11.38平方公里,隶属海永3.21平方公里。2014年初,上海绿地集团长岛项目落户新村沙,这里将打造以休闲、居住、商务为主体,以文化、教育、医疗、观光为支撑,长三角地区具魅力的生活度假岛。

对于未来的发展,启隆、海永的当家人都充满了信心,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启隆镇)党工委书记龚磊磊表示,瞄准上海生态后花园的目标,园区功能定位已经明确:与上海崇明接壤的、国际化、生态型绿色产业园、长三角地区独特的生态观光旅游基地、适宜居住、度假的江洲生态乐园。

海永镇党委书记徐秋华说,海永重点围绕“三地”即创新高地、旅游胜地、养老福地的定位,重点发展创新创意产业、生态旅游产业和养生养老产业。全力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奥凯航空天津-南通-海口成功首航 从南通可直飞海口

南通公交新辟2条线路 加强港闸与崇川连接

江苏迎公立医院改革 南通31日24时起实施

南通静海大桥维修预案启动 预计11月中旬处理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