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租两月暴涨超40% 调控新政成暴涨根源?

中华工商时报  2010-07-06 08:24

[摘要] 房价降了一点点,而房租却暴涨,令刚刚大学毕业的小金怎么也想不到,在深圳租一套房子竟然比找一份工作还难。据了解,深圳房租暴涨,有些较好的地段暴涨已超过40%以上,而小区集体涨房租已成为趋势。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房子租金高涨主要来源于市场的需求量大,房东看上了目前的大背景,纷纷提高租金。

房价降了一点点,而房租却暴涨,令刚刚大学毕业的小金怎么也想不到,在深圳租一套房子竟然比找一份工作还难。据了解,深圳房租暴涨,有些较好的地段暴涨已超过40%以上,而小区集体涨房租已成为趋势。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房子租金高涨主要来源于市场的需求量大,房东看上了目前的大背景,纷纷提高租金。

房租一天一个价

由于应届毕业生开始找房,往年这个时候房屋租金都会出现一定的涨幅,但今年有点不一样。记者近日在深圳几个集中出租的小区调查发现,和两个多月前相比,目前深圳房租普遍上涨,个别区域租金涨幅已经超过40%。

记者在深圳福田区梅林的一个比较好的小区发现,一套配套齐全,可以拎包入住的两室一厅,租金约为3500元一个月,支付方式是季付,且还要缴纳押金10000元。附近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深圳租房市场,已经是一天一个价。今天是3500一个月租,明天或许就是3800元了。

据了解,进入7月,大学毕业生就业潮即将来临,深圳的租赁高峰期也将杀到。居高不下的房价再次刺激了深圳的房租市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期租房的人群,学生是主力军,还有一些上班族。现在每天来我们这边找房子的人都比较多。”

据中原地产住宅部副总经理刘锦萍介绍,目前福田房租出现近40%左右的涨幅,区委、皇岗口岸、福田口岸等片区的楼盘租金涨幅甚至超过30%,受到租客热捧的户型以两房和三房为主。至于租房人群,多数是住家、白领以及香港等地来深的商务人士。

收入不见涨、房价不见跌、租金却暴增——最近在各大房地产网站的论坛上,有不少网友发出共同的感慨。家住香蜜湖的万小姐也有类似的苦恼:“来了深圳多年一直没买房,原以为这次政策调整房价会下降,我们可以趁低买一套房子,不必再租房住了,谁知房价却还是那么高,根本买不起房了,现在倒好了连房租都快付不了了。”面对房东频频以各种理由暗示要涨租金,她觉得很苦恼,房租这么高得离谱,如今是想逃走深圳回老家的念头都有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