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环一轴八射全面解读 南通立体交通时代[图]

——南通楼市年中白皮书盘点之交通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06-19 00:18

[摘要] 南通快速路网“一环一轴八射”雏形已现,到年底全部联通时,就可以实现主城区机动车辆10分钟上快速路、20分钟上高速,主城区范围内实现30分钟通勤。快速路网的完成,意味着南通交通格局的一次脱胎换骨。

 

支路网建设情况:

如果说快速路网是城市交通的“大动脉”,支路网就是城市道路的“毛细血管”,血管不通,动脉即受阻。

近年来 ,我市投入了200多亿,完成了人民路、钟秀东路、通富路等45条主次干道建设,一批跨线桥、 跨河桥等工程相继通车,打通了堵点,完善了区域路网。一、城市堵点的改造,先后建了濠西路跨线桥、轻纺城跨过钟秀路,还有郭里头跨线桥,钟秀路跨濠东路,以及通甲路隧道;二、通吕运河陆续建了十几座桥梁,把北部城市与核心城区连接起来……此外,新建的九华立交、小海立交、204国道立交、高墩圩桥立交等也拉开了城市的骨架。南通,真正开始拥有通衢大道。

青年路隧道开放 “一轴”全线通车:青年路隧道,位于通京大道主线下穿青年路处,全长750米,宽21.5米,隧道造价约8100万元,是我市真正意义的条城市隧道。青年路隧道的开放,标志着“一环一轴八射”快速路网中的“一轴”全线通车。“中轴”全线贯通后,从通京大桥到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全长17.1公里,按设计时速80公里计算,通行时间约13,比原来缩短了三分之二。该工程不仅有效缓解了工农路的交通压力,而且从主城区中部将港闸、崇川、开发区三区连成一体,大大提高了城市组团间的快速通勤能力。

南通通甲路隧道实现双向通车:经过一年多艰苦施工,南通通甲路隧道本周实现双向通车,崇川区东部通往中心城区核心地带出现一条新的交通走廊。通甲路隧道是继青年路隧道后,在城市主干道上实施的隧道工程,将通甲路与龙王桥东路连接起来。此前,通京大道与通甲路采用平面交叉信号灯控制,道路行车速度缓慢,交通干扰多。城建部门采用了隧道下穿通京大道的设计形式,即通甲路主线直行方向(东—西)全部下穿,下穿段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而道路地面辅道与通京大道的辅道连接,采用了“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形式。

高标准与高效能紧密结合

南通快速路网工程不仅高标准建设,而且高效能推进,在技术上攻克了许多难题。

通沪高架、东方大道连接线工程箱梁地面沥青浇筑施工时正值冬天,工程建设者突破常规,采用了温拌沥青施工技术,保证了冬季沥青摊铺质量,并仅用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3.1公里高架道路的施工。这种技术在南通市是首次使用,通沪高架和东方大道连接线工程因此提前至少两个半月实现通车。

去年,已经实施快速化改造的江海大道中段高架路,在四季食品城门口“落地”。目前,江通大道将东延至通州区兴仁镇境内,因此,需要将原先在四季食品城门口“落地”的两联主线箱梁顶升施工(顶升技术:将原先建成的下坡落地部分顶起来,直接连通在高架上),以便快速路继续以高架方式一路东进,这是国内市政工程中一项高难度技术。而通常的做法是先拆除下坡落地部分,再建高架连通,如果将“落地”箱梁炸掉、重建,先后花费需3000万元,而利用这项技术后可节约工程造价约900多万元。

快速路网的建成无疑将提升城市的整体速度,同时也将为大南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而交通的浓墨重笔显然是区域发展受到重视的体现,也是提升区域价值的助推剂。

延伸阅读:

崇川南通总部经济产业园等8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逾50亿

江苏2012工资榜揭晓 南通49063元排名第六

南通快速路网"一环一轴六射"将全部合围互通

南通通甲路隧道实现双向通车 连接通甲路与龙王桥东路

南通将按“一核两带三片多点”布置特色产业集群

南通市区东快速路高架实现合龙 八月底主线可具备通车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