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谢国忠:泡沫不意味着暴跌 房价5年内将掉一半

新京报  2013-06-19 00:00

[摘要] 房地产圈从来不乏预言家和评论者,对于中国房地产价格走势的争论从未停歇,看涨者有之,唱空者亦有。在唱空中国房地产的专家学者中,谢国忠无疑是最耀眼之一。

 

房价五年内掉一半”

这是政策的利益化和市场的力量进行博弈的结果。

新京报:2013年及以后的房价走势是?

谢国忠:那种高点是回不去了。

新京报:房地产的高点是在哪一年?

谢国忠:2011年上半年是高点。2009年开始连续大幅上涨,2011年年中达到值。

新京报:此后政府出台严厉调控措施打压房价,所以,2011年底,中国房价开始遭遇寒冬?

谢国忠:对,政府常用行政手段调控。

新京报:你曾指出,投机者就像“冷水中的大闸蟹”,应该何时从房地产市场安全撤退?

谢国忠:2012年是拐点,2011年中期的高点再也回不去了。最近的这股房地产热潮,是房地产开发商要营造房价不断“创新高”的氛围。事实上的交易量、价格都不像以前那么高了。

新京报:事实证明你是对的吗?

谢国忠: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我是对的。

我当时也在文章中指出,2012年房价下跌之后会出现反弹。2012年下半年的房价确实下跌了,只是没有像香港房地产那样暴跌。尽管后来出现“反弹”,但这并不是楼市的春天又回来了。有人在2012年房价出现反弹的时候,就认为我说的不对。

新京报:去年12月底,你指出未来五年大城市的房价会跌50%,做出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谢国忠:房价五年之内掉一半是正常的。这不是崩盘,崩盘是指一下子就跌了那么多。这是政策的利益化和市场的力量进行博弈的结果。房价慢慢掉是因为政府有自身利益。如果是正常经济体的话,一年就可以掉50%。目前有些地方已经开始下跌,像浙江一些城市房价跌很多,温州就是。上海以前很多炒得很凶的地方现在也下跌了50%。

新京报:那么,到2017年,你会正视自己的预测结果吗?

谢国忠:当然可以。预测结果的对与错,关键要看判断的理由是否合理,如果将来事实证明不正确,我会写文章做出解释。事实上,目前一些中小城市的房价下跌幅度接近50%了。

延伸阅读:

6.23看房团超百人报名 热盘5字起优惠6万

雨润4.33亿落户如皋 建26万方大型城市综合体

功能区 港闸五水商圈全揭秘

打通城市交通"大动脉"走近南通快速路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