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城市"进化论"5重点区域腾飞在即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08-15 07:14

[摘要] 随着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相继实施、省委省政府明确“苏中崛起”的目标任务,南通的发展成为重中之重。而作为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印证,南通近几年发优势强劲稳固占据长三角北翼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分中心的地位,引领苏中、苏北经济发展。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对人口的吸纳能力逐步提高,南通的城市人口不断增加。从2000年到2012年,南通市常住人口从752.37万人减少到729.73万人,减少了3.0%;同期,南通市城镇人口从252.98万人增长到428.57万人,增长了69.4%。2012年地区生产总值4558.7亿元,增长11.8%;财政总收入1055.9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19.7亿元、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2886.5亿元,增长2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08.7亿元,增长15.5%;外贸进出口总额263.3亿美元,增长1.9%;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2.2%。

2013年上半年全省GDP排行 南通稳居第四

最近,国内各省市上半年的经济数据陆续发布,有网站搜罗100个城市的数据后,做出了2013年上半年中国主要城市GDP排行榜。排行榜显示,GDP百强市中江苏的13个省辖市全部上榜。在实时发布的《中国城镇化质量报告》中,统计了286个地级以上城市城镇化质量排名情况,南通也位列其中,排名第35位,其城镇化质量指数为0.578,仅次于玉溪市与武汉市。

延伸阅读:

上周市区楼成交433套 环比大幅攀升

《大爆料》第14期:圆融首期签约商家曝光 东区发展新规划

《大爆料》第13期:南通地铁实时规划图 金鹰或进驻圆融

:眼见为实即买即住 通城各区现房大点兵

8月电商风暴! 房天下8.24专场看房团震撼出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