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城市"进化论"5重点区域腾飞在即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08-15 07:14

[摘要] 随着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相继实施、省委省政府明确“苏中崛起”的目标任务,南通的发展成为重中之重。而作为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印证,南通近几年发优势强劲稳固占据长三角北翼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分中心的地位,引领苏中、苏北经济发展。

 

“斗志昂扬”主城区 领跑南通房价

不管其他版块怎么发展,主城区到目前为止一直是南通人心中的“市中心”,整个区域的交通以及配套都很完善,不足之处就是楼盘基本已经趋于饱和。

电视塔老照片 摄于90年代

主城区交通发达、设施配套完善、发展成熟,这些优势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这个片区的高端项目比较多,藏珑、金鼎湾国际、万濠华府等基本都居于此。房价当然也是南通市区的领头羊。专家认为,南通的高端消费人群还是比较客观的,投资者不差钱,自助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社区,这些都是推动销售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可以看出,主城区目前主要在售的楼盘,价格都在万元以上,地段佳、价格高,让很多购房者“又爱又恨”。但是纵观销售成绩单不难发现,尽管调控的密集出台,但是高端住宅的销售相对平稳,专家认为“限购、信贷等政策对于改善性,特别是中高端市场的改善性需求冲击并不大。”今年伊始高端住宅就已经显示出比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在今年一季度涨价的楼盘中,主城区在高价位上,房价上涨的楼盘仍占大部分,从这一点也表明开发商对高端消费群体的“信心”。

新城区房房价“紧追”主城区

作为提升南通城市综合里的巨大引擎,新城区的房价也并不低,几个主打楼盘的价格似乎都冲在万元以上。相较于主城区的"饱和",一些具有一定购买力的改善型购房者更加青睐这一个区域的环境:交通四通八达、配套日趋完善,体育会展中心、中央商务区都是加分亮点。

八十年代工农南路您还记得么

体育馆新貌

由于摆脱了老城区土地制约的瓶颈,新开发楼盘不再像螺丝壳里做道场,而是把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高品质的景观环境逐一展现,让通城百姓见识了和谐精致的人居精品。除主城区外,新城区的楼盘定价算是其他4个板块中的。从最初的4000多元/平米短短不到3年涨到超万元,可见这个版块的潜力。

新东区万元以下刚需盘“撑市”

“均价在八九千,总价在六七十万。”这是很多刚需购房者给出的心理价位,万元以下似乎就足以让他们欣慰。而纵观整个市场,如此价位的楼盘已经很少。与主城区、新城区和港闸区相比,似乎走的是低调的路线,但这也丝毫没有影响地产开发商对它的热捧之情。新东区以普通住宅为主,并且年轻人置业占据绝大多数。目前看来新东区发展并不处于顶先位置,但是有很多项目已经悄然而生,从发展前景看,新东区已经成为主城区的分流区域,未来将会成为规模性额区域发展,具有良好的居住舒适度和空间。

从统计的数据看,新东区目前在售的的几个楼盘价格均在万元以下。文华名邸、德诚翰景园、骏和棕榈湾、运杰龙馨园等项目销售排行榜中都很给力,撑起整个东区成交市场,新东区未来定然不缺人气。

多家知名房企倾力“加盟”北翼新城竞争激烈

港闸区拥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现已形成以高等级公路和铁路为主骨架,水、陆、空三位一体,内联外延,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目前的发展已经在追赶主城区的脚步了。而政府对北翼新城的开发更是十分重视:港闸区未来的商务集聚区、生态居住区、新兴产业区,南通市城市商业副中心,是这个区域的功能定位。

 通吕运河上的三座大桥

这里的房价水平和新东区差不多,因此购买人群似乎也颇为相似。但是这一区域的商业规划至目前为止似乎比新东区要快些,项目自带的商业部分也发展良好,因此不伐投资者将目光汇聚在这里。

这里目前在售的项目不多,很多都是即将开盘或预计年中开盘,竞争势头相比新东区还要激烈。保利、万科、华强等多家知名房企的进驻,让这个区域变得十分热闹,而竞争力也在加强。但是自家有自家优势,全在购房者如何选择。

开发区盘走个性路线

这个区域的楼盘比较综合,既有高品质的项目,又有平民住宅,还有特色鲜明的别墅,更有商业推动,加上与上海相隔的地理优势,因此这里的购买人群同样比较复杂,外地本地投资者、自住刚需者汇聚一堂。

同时板块内楼盘间的竞争将在这场价格战中表现得更为激烈,有人则认为几个项目都各具特色,关键在于购房者如何选择。那么谁能够在这一轮PK中脱颖而出?除了照常的优惠以外,还会有哪些个性化的惊喜呈现?我们拭目以待。

如今,“金九银十”已经无所谓说辞,大家目前都看着眼下的发展,无论市场怎样变,房子总要买和卖,选对区域愈加显得重要。

延伸阅读:

上周市区楼成交433套 环比大幅攀升

《大爆料》第14期:圆融首期签约商家曝光 东区发展新规划

《大爆料》第13期:南通地铁实时规划图 金鹰或进驻圆融

:眼见为实即买即住 通城各区现房大点兵

8月电商风暴! 房天下8.24专场看房团震撼出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