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买房故事看“现房” 南通新出炉现房盘点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7-07 00:00

[摘要]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现房就是买了就能拿来用, 风险和 周期都远远低于期房,这是现房在房地产市场“常胜”的法宝。那么,在购买现房时,具备哪些条件才能做到“即买即住”?对于现房你真正了解多少?

对于熟悉房地产的人来说,期房、现房这样的字眼并不陌生,而且,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现房比期房更受欢迎,这是编者对他们的群体印象。我们先来看一项调查,根据2015年年中南通房天下组织的购房者调查,南通地区77.14%的购房者更愿意购买现房,倾向于购买期房的购房者仅仅占22.86%,这证明在南通市场上,尤其是现在买房政策宽松、购房者压力减小的大环境下,南通购房者对现房的青睐程度大大提升。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现房就是买了就能拿来用, 风险和 周期都远远低于期房,这是现房在房地产市场“常胜”的法宝。那么,在购买现房时,具备哪些条件才能做到“即买即住”?对于现房你真正了解多少?

编者在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购房者,他们往往对于现房、期房的概念混淆不清,又或者他们在购房过程中纠结于“买期房还是现房”的问题中头疼不已……今天,编者就和大家一起通过他们的故事,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关于现房的问题,供广大购房者参考!

南通新出炉现房盘点

案例一:短期内有“卖房”打算的选择现房

钱先生在2013年下半年购买了万科濠河传奇的107户型,距离现在已经两年的时间了,根据合同还要再等两个月才能拿房。就在去年,钱先生的太太生了宝宝,爸妈帮忙照顾,这就让原本购买的小三室显得有些拥挤。今年以来,钱先生一直在咨询关于卖房的问题,想为家人换一套大户型,但苦于期房没有产权证,不具备买卖的条件,钱先生的问题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编者个人认为,钱先生大的问题是没有搞清楚自己的需求,这就牵扯到期房和现房根本的区别——房产证的问题。从现房的概念来解读,现房是指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商品房的大产证,消费者在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

产权证除了证明房屋的产权归属之外,另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作为房屋买卖的凭证。对于一些短期内有可能换房或者 买房购房者来说,短期内(交房之前)有买卖的需求,这种情况下现房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案例二:以房养房 改善族买现房压力小

谢女士和家人之前一直居住在学田苑的拆迁房,前年,谢女士和老公贷款购买了景华城的房子,搬进新房子之后,学田苑的老房子一直长期出租,租金每月在2000元上下,加上谢女士的公积金,基本能够支付景华城房子的房贷。这样的买房模式使得谢女士一家人基本摆脱了房贷压力,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南通新出炉现房盘点

其实像谢女士这样“以房养房”的例子并不少见,这就是现房所带来的另一大 ——立即入住,像谢女士这样的改善族,之前的房子可以拿去出租,以房养房。而对于很多还在租房的刚需族,买现房则解决了当下的居住问题,减少了租金的开销。对于购买二手房购房者来说,有些二手房还带有装修,买入后即可入住,节省了装修的时间,何乐而不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