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楼市拐点出现! 南京新房价格连跌5个月

扬子晚报网  2011-11-19 08:18

[摘要]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近半新房房价下降!国家统计局昨发布报告,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34个,比上月增加了17个。

再来听听新华社分析

房价拐点初现!降价潮蔓延

综合分析10月房价的数据,一个转折性意义的变化在于,长久以来都持续上涨着的房价平均环比指数开始出现下降,下降幅度达到0.14个百分点。虽然这一数据在今年4月份之后就始终保持着回落的趋势,但由正增长转为负增长在年内还是首次。

降价城市数量,降价趋势正蔓延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预期未来半年左右,房价将总体上保持环比下跌状态。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10月平均房价首现环比下降,以及房价平均同比涨幅自8月以来连续3个月回落,都表明下半年来持续已久的价格僵局已经被打破,房价下降的拐点初步确立。

除了房价平均环比指数的回落,10月份房价环比回落城市数量的大幅增加也显示出楼市降价的趋势已确立,并正向范围内蔓延。10月份房价出现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34个,比9月份多出一倍,环比价格下降的34个城市中,包括全部4个一线城市,南京、济南、杭州、宁波等共15个二线城市,温州、九江、宜昌、无锡等三线城市,降价蔓延的速度超乎想象。

拐点能否最终确立,政策坚持是关键

随着“金九银十”变成“铜九铁十”,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发达城市中,房价的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初现。开发商降价力度提升,超过20%的实质性降价不断涌现;但成交面积依然低位徘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愈发明显。张月认为,10月房价是今年调控以来的转折点。购房者短期内观望情绪还会更加浓厚。

从去年开始进行的楼市调控,历经19个月后终于显著成效,随着降价潮的蔓延,房价的加速下行的趋势已经十分显著。但市场拐点的确立,仍不能单从1个月的下降就来判断,因此11月份的价格情况将成为判断楼市拐点的一个关键指标。除此之外,房价能否以此为转折回落到调控目标确定的“合理水平”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

“目前调控的最根本问题是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问题”,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需要警惕部分地方政府放松对政策的执行,目前的楼市仍处于调控的最关键时期”。 据新华社

延伸阅读:

降价hold不住涨价潮 南通楼市房价涨跌榜

南通房价又涨了67块钱 开发商低开房价成趋势

资金短缺楼市闹"钱荒"房贷缩水南通人该如何买房

万科"夜光盘"激起千层浪 南通楼市惊现凶猛降价

房企左右为难:降价业主维权 不降资金告急

倒计时44天!南通开发商年终"自我大营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