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楼市拐点出现! 南京新房价格连跌5个月

扬子晚报网  2011-11-19 08:18

[摘要]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近半新房房价下降!国家统计局昨发布报告,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34个,比上月增加了17个。

南京楼市动态

龙江天玺国际广场也降价了 精装房每平方米1.78万元,降了4000多元

万科金色领域“筑底价”的感召下,南京多个片区也纷纷亮出了“谷底价”。昨天,河西龙江板块一家楼盘宣称,即将推出的精装房价格为每平方米17800元,比之前申报的价格便宜了四五千。

昨晚,龙江项目天玺国际广场对外宣布,预计将于11月底加推600套精装小户型,该项目之前在上月底申报的精装修均价为每平方米2.2万到2.3万元左右,而此次开盘的精装修房源均价只有每平方米1.78万元,与申报价格相差四五千元。“这一价格的制定,与最近万科金色领域、天正滨江等楼盘的低价倾销不无关系”,该楼盘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600套房子中的只有每平方米15900元,相比天正滨江15000元的毛坯起售价,可以说是再次刷新整个河西片区的价格谷底。

从仙林到河西再到城北,越来越多的楼市“谷底价”频频亮相,开发商此举无疑是打算以价格换取销量,尤其是到了年底需要大量回款的“关口”。楼市专家表示,开发商牺牲部分利润搞促销当然无可厚非,不过需妥善处理好前期业主的相关诉求,维护好楼市的健康与平稳发展。 (马祚波)

“无条件退房”再现南京 城北一楼盘承诺交付前可全额退款

本报讯 楼市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买房人的观望心态则愈加浓厚,担心房价“跌跌不休”成为出手买房的阻力。昨日,南京城北一家楼盘宣布将在下周一起推出“无条件退房”的活动,承诺在交付前的一个月内,买房人均可办理退房手续。业内人士指出,“无条件退房”自2004年起便频频亮相南京房地产市场,此举能否提振楼市信心有待观察。

推出“无条件退房”活动的楼盘是位于城北燕子矶附近的大发燕澜湾,开发商表示,凡是在11月21日至12月31日签订认购协议的购房者均可参加本次活动,面向所有在售房源,无论是房价降了或是买房人对房屋质量不满意,都可以选择退房。购房者将与开发商签订一份《无理由退房协议》,想要退房的买房人可以在交付之前的一个月内,即2013年5月1日-2013年5月31日按照协议办理退房手续,开发商将全额退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去年开盘至今,已经销售了过半房源,折后均价在每平方米1.2万左右。由于近期开发商推出了不少降价促销的活动,引起一些前期业主的不满,上周六有人身着统一制服来到售楼处找开发商“讨说法”。“现在房价基本到位了,调整的空间不大,所以我们推出了无条件退房,就是想让买房人宽宽心,无论是已经买的,还是将要买的。”售楼处一位营销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低价入市也是响应政府号召,没料到市场“反响”会这么强烈,南京多个楼盘都面临前期业主维权的尴尬窘境,她相信合理合法的诉求开发商会有所回应,而违背契约精神的行为则不会得到法律的支持。

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的资深人士介绍说,“无条件退房”在南京始于2004年,那一年有不少开发商纷纷承诺“购房不满意,可无理由退房”、“价格若跌,开发商回购”的口号。2008年时,江宁楼盘丹佛小镇不仅承诺“3年无条件退房”,买房人还能获得24%的高额利润补偿;最近的例子是在今年8月份,城南项目蓝岸3G承诺购房3年后可无条件退房。

“不难看出,每逢开发商承诺无条件退房,都是楼市不景气的年份。然而,这几年来房地产市场从整体上看仍处于上升期,因此几乎很少有人选择退房。”该人士认为,虽然谁也无法预料今后几年的楼市走势究竟如何,不过开发商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买房人——“我们很有信心”,至于购房者买不买账,则有待观察了。(马祚波)

延伸阅读:

降价hold不住涨价潮 南通楼市房价涨跌榜

南通房价又涨了67块钱 开发商低开房价成趋势

资金短缺楼市闹"钱荒"房贷缩水南通人该如何买房

万科"夜光盘"激起千层浪 南通楼市惊现凶猛降价

房企左右为难:降价业主维权 不降资金告急

倒计时44天!南通开发商年终"自我大营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