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6月13盘推新 6纯新盘决战上半场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05-30 00:00

[摘要] 2013年“红五月”即将落下帷幕,作为楼市传统供应旺季成交高峰,楼市买卖双方都给予了这个月不同的期待。那么,究竟这个5月“红”到底红与否,值得推敲。

2013年“红五月”即将落下帷幕,作为楼市传统供应旺季成交高峰,楼市买卖双方都给予了这个月不同的期待。那么,究竟这个5月“红”到底红与否,值得推敲。

4月底,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统计,5月份南通楼市预计有20盘推新,可以说是迎来了2013年度以来的首轮推盘潮,在三四月成交持续高涨的情况下,5月的南通楼市备受看好及期待,加之5月底房交会的举行,按照趋势应该会成就南通上半年的楼市小高潮,然而结果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乐观。

这个5月,推新楼盘稀稀拉拉,预计的20盘仅有10盘“践行”;销售行情由热转淡,每周成交量环比也出现较大跌幅,截至目前,5月成交量尚未突破千套,显现“中场休息”的特征。房天下分析南通1-5月楼盘开盘量及涨跌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南通上半年预计开盘量为66个,1-5月实际开盘量为47个,涨价盘为43个,降价盘为21个,拿到预售证的项目为26个。从3月开始,南通各个项目推盘量保持平稳势态,随着产品推新的不同,楼盘的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异动,多数楼盘上调价格,仅有部分楼盘房价出现下调。而在预售政及土地市场所推的地块上看,也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审批速度及土地速度放缓。

南通上半年楼盘相关数据分析
类别1月2月3月4月5月6月共计
预计开盘661111201266
实际开盘12212111047
涨价盘104138843
降价盘1573521
预售证21410926

5月开盘:仅10个项目推新 多盘延迟到6月

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统计,5月南通市区共有10项目开盘(包括31日将开盘的圆融广场2#楼的186㎡非毛坯房),其中上半月4楼盘,下半月项目入市量增多,6个楼盘。在下半月开盘的项目原本预计有12个,结果不少楼盘纷纷选择了延迟推盘,可能跟房交会的举办有一定的关系,从而调整了营销计划,如弘阳上城、桂花小镇、佳达生活广场、幸福天地、山景水岸等。而作为节点,保利香槟国际选择在五一小长假推新,南通壹城、炜赋星湖邻里则在房交会上推出新产品。

开盘的区域看,5月份开盘项目的区域为开发区,共计开盘4个,主城区、新城区、港闸区各2个,新东区则未有新房源推出。从推出的项目及户型不难看出,5月份开盘的楼盘主要以改善性房源为主,不少楼盘户型都以中大户型为主,房源面积基本都在百平方米以上,圆融广场185平非毛坯,花城主推的175、136、131、126户型,保利8#楼100-138平新品户型,银洲皇家花园113平至133平房源等。此外,南通壹城、金科城分别推出别墅产品;圆融广场及世纪花城则推出非毛坯房源。

房交会上,房天下调查中有36.36%的购房者关注90-120平米的中等户型,有18.18%的购房者焦点在120-150平米的大户型,27.27%的则更加关注90平方米以下的产品。从推出房源及目前市场的情况看,各大楼盘推出的房源户型跨度都比较大,除了小户型的产品之外,更多的是120平米左右的中等户型,这对于不仅对于一步到位首次置业人群有致命的吸引力,不少“刚改”购房者同样关注。同样120平米以上的中大户型,也是改善人群考虑的重点。

开盘

延伸阅读

上学靠拼房 南通各区优质"大点兵"

南通6月土地预告:如皋强推32宗地 市区挂牌6宗

在南通绝不能买的20种房子 出手了准亏本(图)

华强城60号楼临景观大道 明天下午2点房天下拍准时开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