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启铁路复线电化工程明年试跑 南通人将圆"动车梦"

南通网  2014-12-09 05:30

[摘要] 12月5日,如皋南凌河畔,在初冬的 波强寒流侵袭下,脚下的土地已冻得有些坚硬,房屋后、农田里,首场冬雪留下的痕迹仍清晰可见。迎着刺骨的北风,中铁二十四局铺架作业队队长李斌手持对讲机,有条不紊地指挥同事们操作架桥机,将长达32米的预制T梁稳稳当当地落在建好的桥墩上。

12月5日,如皋南凌河畔,在初冬的 波强寒流侵袭下,脚下的土地已冻得有些坚硬,房屋后、农田里,首场冬雪留下的痕迹仍清晰可见。迎着刺骨的北风,中铁二十四局铺架作业队队长李斌手持对讲机,有条不紊地指挥同事们操作架桥机,将长达32米的预制T梁稳稳当当地落在建好的桥墩上。耳边,隆隆的机声成为这片空旷工地上 催人奋进的音乐。

宁启铁路复线工程

预制T梁吊装施工场景。

行走在初冬的苏中平原,从扬州、到泰州、再到南通,三家“铁字号”路桥建设国家队中铁十四局、中铁二十四局、中铁十局施工队伍一字排开,来自五湖四海的施工人员正为宁启铁路复线电化工程建设全线通车做 后的冲刺,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出:部分新建线已经投入运行,站台建设任务完成大半,明年一季度将按照120公里速度进行试跑,二季度进行联调联试,根据试运行情况决定正式开通时间。

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背后,伴随的正是南通人触手可及的“动车梦”。

看现场

32米长146吨重的预制T梁,40吊装就位

宁启铁路复线电化工程南通境内的铺轨作业由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的铺架分部承担。5日上午8时许,我们赶到了位于泰州的项目部,了解南通境内铺轨作业工程进展情况。项目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姜德明告知,当天上午在如皋境内的南凌河上,正好有架桥机在现场施工。随即,我们驱车前往施工现场,一睹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穿过乡间小道,手脚并用攀爬上南凌河畔的施工现场,耳边传出“005-01”架桥机的轰鸣声,在李斌的指挥下,架桥机正缓缓将自己的“手臂”向前伸展,至河中桥墩上空,“脚”也随即落下,站稳在桥墩上,静候预制T梁到来。

李斌,这名来自四川的中年汉子,从去年开始就带着手下30多名工人,伴随“005-01”架桥机转战在南通境内的各个架桥铺轨工地上。“现在都采用先预制再吊装的施工模式,速度快多了。”指着脚下我们站立的四片已吊装完毕的T梁,李斌介绍,“完成这些仅用了昨天下午半天功夫。如果剔除中间安全检查、固定等程序,吊装一片桥梁也就40左右。”

正说话间,从姜堰预制工厂运送T梁而来的机车,沿着临时铺设的铁轨,由远而近。11:10,机车与架桥机亲密接触,T梁通过液压轨道缓慢向架桥机上输送。11:22,T梁顺利地从运送机车上完全平移至架桥机上。随即,施工人员用杯口粗的钢丝绳将T梁固定在架桥机吊车上,开始通过已延伸至河中的“手臂”轨道,稳稳地将T梁向河中移动。11:35,T梁到达将要铺设的河面上空,李斌在指挥施工人员进一步检查两边桥墩安全后,指令吊车将T梁匀速缓慢落下。11:50,T梁稳稳落在了桥墩之间,现场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冬日的暖阳照射在工人们充满笑容的脸上,格外动人。

从运梁、捆梁、吊梁、到落梁,李斌带着他的施工团队,一气呵成地将长32米、重146吨的T梁落到了桥墩上。尽管每次,他们的合作都如此完美,但每一片T梁的安全落下,都会让这群朴实的汉子感到一种成功的喜悦。李斌告诉我们,接下来他们还会花20左右时间,通过桥墩上的轨道把T梁位移到预定位置,然后用螺钉固定,这样一片T梁的吊装就算全部完成了。“明天我们就能把这个工程全部完工,随后将转场到白蒲至南通区间作业。”

姜德明介绍,像李斌他们使用的集桥梁吊装、铺轨一体的架桥机,原计划南通境内只有2台,但为了抢抓工期进度,目前共有3台在施工,截至12月3日,南通境内全长91公里铺轨线路(含桥面铺轨)已完成57.61公里。

智慧南通建设向前迈进一步 多个智慧项目平台建成

南通机场多个航班本月推出特价票

南通港闸北城垃圾转运 启动[图]

南通市首届十大 物业项目颁奖典礼举行

南通净增造林面积18.5万亩 向路边河沿要绿色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宁启铁路复线电化工程明年试跑 南通人将圆"动车梦"
  • 第2页:话进展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