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产发展潜力100强公布 南通第五位

南通网  2011-07-29 09:10

[摘要] 时至2011年中,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棋到中盘"。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调控成效初显,但新问题频现。除了成交量阶段性下滑,一些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东部区域发展显著占先 山东五市强势抢占十强

在深度探析百强城市房地产发展潜力的基础上,研究报告将251个城市按我国的经济区域划分为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四大区域,对四大区域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潜力进行测评。

东部区域三四线城市大多位于传统经济强省,受到我国三大经济圈的辐射效应,在经济圈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带动下,经济、城市快速发展,城市优势明显,在城市规模实力、城市建设程度、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等方面优势明显,东部地区三大主要片区:以长江三角经济圏为核心的江苏和浙江省、以珠三角为核心的广东省和福建省以及倚靠京津唐环渤海经济圈的河北、山东省在GDP、固定资产投资额、医疗、教育、重大设施等多指标领跑。

东部区域城市的领先优势异常突出,东部区域人均GDP为31346.84元,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域。另外,东部区域城市规模和实力指标、重大设施建设、市区固定资产投资额、高等教育评价均占据首位。东部区域城市美誉度也较高,多个城市在国内具有较好的知名度,社会认可度较高。基于良好的城市基础,东部区域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也表现出明显的领先优势。东部区域城市房地产市场规模领先,2009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的城市均来自东部区域,而商品房销售均价超过5000元/平方米的城市也全部为东部区域城市。此外,东部区域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水平也连续五年位居首位。

东部区域城市在此次房地产发展潜力测评研究中也表现抢眼,东部区域共有49个地级城市入选百强,占据百强榜半壁江山,其中30个城市位居五十强,进入二十强的城市达到16个,进入十强更是达到9个之多,东部区域城市强势领先。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山东省,山东省共有9个城市进入本次研究的五十强,占据近二成。烟台凭借良好的城市基础一举夺得榜首,潍坊、淄博、威海、东营等四市亦有突出表现,山东五市夺下十强中的五席,山东省三四线城市在房地产发展潜力测评研究中独占鳌头。 

延伸阅读:

房奴?啃老?拼爹? 别让房子"毁"了我们这一代

南通搜房快报20110728

CR11041地块难逃苦命 南通土地市场再现流拍

浪漫七夕 爱在皇家花园

降价跑不过调控 该拿什么来买房?

去化量不到4成 "库存积压"南通楼市格局生变

怎一个火字了得?南通县区在售住宅一周点击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