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回乡楼市见闻:还原真实的房地产市场

雪球网  2015-02-22 00:00

[摘要] 本人近12年地产资深从业者,原来北京知名地产顾问总监,现居住在湖北。

地区:上海松江

作者:匿名

2014年11月底陪朋友买房,松江大学城地铁站步行距离15的万科楼盘,没开盘内部预定那种,开发商定价2万/平,有各种促销优惠,后定下来是90平精装170万+。当时房屋贷款是95折,开发商指定银行。

当天售楼处停电,所以签约去了项目部,当时下午4点多吧,停留等朋友签约的半里,看到起码10来拨签约的,多非松江本地人,市区年轻夫妇比例更大。

签完约回售楼处朋友带我看看样板房,看完都5点多了,离开的时候天都擦黑了,售楼处还好多客户,销售们点着蜡烛在给客户商谈,那场景惊到我了。

后来几天听说家里一家远亲也买了那块的新房,解决小孩上学读书的问题:买了房可以从松江乡下转到城里念书。

我自己出售了一套公寓房,130平的3房,松江新城核心地段的房屋,精装,一楼带花园。没有好好挂牌卖过,都是几年来因为母亲陪亲戚看房,留的她自己电话,可能说起过我们家的房屋,因为小区好,一直有中介电话来问卖不卖,根据中介电话密度频率我们家大致知道几年来房产冷热度。

因为我自己这几年投资做比较好,50%以上每年,所以想出房子。2014年年初非常多中介来电话每天,母亲态度还不好,有客户240万要我们没卖。后来全家五一出国度假一月,回国房产就拐点了。到年底稍微回暖,也就是中介电话又多了。有一家看中我家房子的,但是要先卖了自己家2房的公寓,再买我家的3房,会省下1.5% 的税收据说,但是交易要很久,我们就不愿收定金

终定的是一家全款付清的客户,226万,已收定金,年后交易。对方是中年男,父母年纪大了住高楼层公寓腿脚不便,给父母换房。看房时候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说给他妈看,第2天稍还价就订下来了。LP都没来看过房……他父母的房会出售,但中年男也不在乎那1.5的税费,说父母住着别人老去看房打扰到二老,所以是先买后卖。

我分析,松江现在卖好的是90平左右三房,总价较低,解决本地错过买房的刚需住房需求,新楼盘适合结婚;解决松江本地农村家庭读书需求;解决市区工作外来年轻白领购屋需求。但是房屋实在是小,我看万科90平的样板3房没好意思说,没有一个房间比我的卫生间大的……而120平以上正常的3房,开发早,地理位置好,总价要贵很多,所以我家卖了很久,然后要买就是有钱人,全款那种。一个中介朋友也说,去年和目前生意清淡,我觉得跟存量房面积大总价高有关。

还有就是200平+的联排别墅比较好卖,3房的本地人财富积累以后,再想改善就是联排了,这类房屋市场供应少,需求相对多。松江本地人多喜欢3代同堂住宿,联排的各代活动空间私密性比较好。

此外,我家很想买一套远郊的小房子周末过去住住,工业不发达的小镇子,环境清幽总价便宜——因为当地人都是往县城买的趋势。无奈上海限购政策,一买房就会涉及到房产税。私下以为限购政策对远郊房产是很大打击,因为如果只能买1-2套,那多是乡下往核心城区买,谁逆向从城区往乡下买啊。后者一刀切地限购对乡下居民不公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