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回乡楼市见闻:还原真实的房地产市场

雪球网  2015-02-22 00:00

[摘要] 本人近12年地产资深从业者,原来北京知名地产顾问总监,现居住在湖北。

地区:贵州贵阳

作者:无风雨

咱们贵阳是个很奇葩的省会,收入低,消费高,人穷还TM超爱面子,专办大事!

贵阳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的楼盘有5个,100--1000万平的有13个。据说面积达1900万平的花果园有2600多的售楼小妹,遍布呢,各位或许有幸见过吧,花果园被誉为全球神盘,开发完可以住50w+以上人口,堪比许多小城市了,

贵阳市很穷(财政收入被很多沿海县城完爆),所以开发地产也有别于别的省会,都是大片卖地,捆绑市政建设给开发商,所以地皮估计较为便宜,所以贵阳各盘价格都不高,市中心的花果园也就4200/平(毛坯,目前), 在开盘2期才3800,两年来已经涨了10%了。花果园要住50w+人口的盘子已经建并售出了一多半,入住率30%左右(目测),据说这的房子都是省内地州市购买占50%,外省占30%,

另外,贵阳新区--金阳4200--5000/平(毛坯房),宜居的花溪是贵阳房价高的,也就5000-5500,万科精装房5800/平

更让贵阳人兴奋的是,省政府正在大力打造--贵安新区---7大新区之一,贵安新区规划人口500w+。贵阳市区人口不到300w却已建了500w人都住不完的房子。现在又来个贵安新区(这样搞下来,贵阳人口要超过1000w了),这是赶超北上广的节奏了。

所以,贵阳的房子不是过剩,是超级过剩,虽然我作为贵阳人,没留在这工作,还是有感情的,贵阳还是有许多优点,天气好-------爽爽的贵阳,避暑的天堂;而且贵阳的妹纸虽不够漂亮,却很多情,有意来贵阳置办二房的现在是机会啊,房价省会里算垫底的了,可以出手了。呵呵,也算为老家房子打打广告!!!

地区:湖北应城

作者:张无际

1.家乡:湖北应城。属湖北孝感地区县级市,武汉周边卫星城,长荆和汉丹铁路过境,沪蓉和武汉城市圈高速过境,离汉口直线距离70KW。

2.应城人口约70万,中心市区人口约25万左右,大部份人员以打工和经商为主,西部青海,云南,陕西,省会武汉汉正街以经商为主,东北以建筑施工队为主,有好几万人,广东东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苏州打工的人较多,名企有湖北九州通,湖北双环。新都化工,神州药业,富邦科技,华力控股等。

3.市区房价均价;4200左右。没有性的大开发商,因市区西边是河流,南北被铁路阻隔,东边为化工厂,现在新城区在南边,配套暂不完善,楼盘也较少,不适合居住,现在应城房价高楼楼为古城新都,没有新房,二手房在5000至6000左右,便宜楼盘瑞丰国际城约3800。房价比周边京山,安陆,云梦, 汉川,地级市孝感还要高,市区人口为周边乡陈河,杨岭,义和,杨河等乡镇搬过来的,婚房为主力(没有房讨不到老婆),东边四里棚,化工,长江等经济发达地区离武汉离近,人口往武汉迁移较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